close

繼前天的沉迷,

昨天又去教室報到,本來是要先剪好從老師這裡帶回去的布,

但是因為家裡本來就有一些布料,

沒辦法,我曾經當過一陣子拼布敗金女XDD

還一直騙老師說要把媽媽的內褲拿來剪XD

老師居然說成品可以避邪,我...老師真是我的偶像啊XDD

主題是筆筒,前天的油桐花其實有剩,有想過作一個油桐花系列的,

但是人要跳脫框框思維,不能被系統系列限制了~(明明就是喜新厭舊的推託之詞...||)

而且有些作品並不是用布貼的而是餐巾紙,我也沒辦法系列下去了唉~

回主題,筆筒,我在家挑的布是質料很薄的黑線玫瑰,有先剪好一些,

但是這個布料使用的方式有難度,一樣可以發揮只是有些點要注意。

 

 

 

一開始的坯體,需要經過打磨,磨去木頭切斷面的纖維,利邊。

01.筆筒胚體.jpg   02.胚體打磨.jpg

 

打磨完要上一層水泥漆當底色也封住木頭的毛細孔,老師建議要完全覆蓋木紋,

但我還挺迷戀木頭原有的紋路,捨不得,所以只刷上了薄薄一層,能凸顯等等要貼的花樣就好。

刷各式的漆,老師都建議從內部先開始刷,漆乾後(可以用吹風機加速快乾),

把手套進去舉起筒身,很快就可以上色完了。

03.上水泥漆.jpg

 

 

如果把上水泥漆比喻成基礎保養(封住毛細孔),依照老師的說法就可以為筆筒上粉底了^^

選色(我的主調是珍珠白),調色,用三美人(其實就是那顆黃黃的海綿球),力道要剛剛好的給它拍拍拍拍拍~

04.調壓克力顏料.jpg   05.海綿乾拍上色.jpg   

 

 

 

主角來了,臉妝總有一個要凸現的點,也許是唇,也許是眼,

這些我花了2個多小時功夫剪的玫瑰,要上演(眼)了^^

布和木頭的膠與布和布之間的黏合膠其實有所不一樣,

就如同每個情侶之間都有不一樣的相處模式似的。

06.壓克力上色完成,準備貼花.jpg   07.貼花中.jpg

 

 

第一面

我先在中間貼了一條麻質的長條布,質料較硬,兩邊容易翹起,

而近透明材質的玫瑰,缺點是不適合重疊,算了,重疊也是一種美感哩~

只是另外一個缺點是,這款布料本來就不是平整的,有點像腳底按摩用的鵝卵石小道縮小版XD

需要事先用熨斗壓過,是個個性小生呢~

延伸到側面,每一個位置都要仔細檢查過,沒有翹起。

08.第一面完成.jpg   09.側面延伸.jpg

 

 

 

四面完成後,用吹風機把膠吹乾,上保護漆,

保護漆要從裡刷到外,再用吹風機吹乾。

10.貼花完用吹風機把膠吹乾.jpg   11.開始上保護漆.jpg

 

 

 

哎呀,我的小美人呢~

12.完成A面.jpg   13.完成B面.jpg  

 

那天無意間成為我偶像的大姊,這天又讓我遇上了,

但她今天沒這麼瘋狂,據她的說法是,她要維持母親的形象XDDDD

因為她帶了2位小朋友在身邊,突然替身為大姊的孩子感到高興也惋惜,

高興是大姊為孩子的盡心奉獻,惋惜他們很難發現媽咪搞笑的頑劣啊XDD

另,4月底我要follow老師展開另一段旅行!!!

我的另一張賣身契~!!天啊~!我賣得好高興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5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